后勤保卫处开展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540

为了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疏散逃生能力,提升学生公寓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119日上午,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与保卫办公室在六公寓举办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办公室主任王丽波到现场进行了指导,六公寓2022级新生、学生公寓上诚物业和尚源物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首先,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各部门人员提前到达指定位置,消防疏散演练按照预定程序迅速展开。工作人员模拟拨打火警电话进行报警,迅速打开安全疏散通道,各消防通道负责人员迅速引导学生有序逃生,在住学生接到疏散指令后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宿舍楼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

  

消防疏散后,王丽波主任对逃生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提醒学生注重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火灾的认识,提高预防火灾的能力,掌握使用消防设备,确保自身安全。紧接着,保卫办公室宋迎春老师对全体参演人员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进行实地操作和演练。

  

  

  

通过本次公寓消防疏散演练,同学们掌握了在自己居住宿舍的环境中,一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的技巧和熟悉逃生的路线,学会了如何使用消防设施,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