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新冠及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商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478

为普及新冠及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11月12日在N楼234多功能报告厅组织了新冠及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市立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张丽娜主讲,本次活动由校区后勤保卫处承办,来自各院系20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活动。

讲座上张护士长以“预防传染病,捍卫健康”为主题,首先讲解了传染病的基本概念、分类,然后分别讲解了新冠、流感、水痘、腹泻等学校常见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方法等,还讲解了国家卫健委制定的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包括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咳嗽礼仪、少聚集、一米线、常通风、消毒、厕所卫生、健康生活方式、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现场演示了7步洗手法的操作。

张护士长讲解生动、通俗易懂,现场有奖问答,同学踊跃参加,答题正确率也非常高。

通过这次讲座,加强了校区同学对新冠等传染病防疫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防疫意识,为校区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