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办公室简介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2818


保卫办公室简介

保卫办公室是校区后勤保卫处下设的九个职能办公室之一,在校区党政领导和各级公安机关指导下组织开展校区安全保卫工作。

主要工作职责包括:负责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维护校区及周边治安秩序;负责校区警务室110接处警服务,配合公安机关完成案件侦破工作;负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负责校园治安技防设施的设计、建设、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围绕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开展各项宣传、监督、信息收集等工作;负责来校重要首长、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协助有关部门预防和处置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校区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负责校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及更新;负责校园道路规划,维护校园交通秩序;负责办理校区师生政审和无犯罪证明;管理校区师生集体户口,做好新生和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负责物业公司安保工作的监督、考核;配合校区各部门应对、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负责牵头开展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保卫办公室管理人员主要工作及联系方式

 


姓名

职务

主要工作

电话

邹志强

主任

全面负责保卫办公室各项工作

5687658

郭腾飞

主任助理

协助主任负责校园治安管理、巡逻管理、门卫管理、交通管理;学校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物业社会化项目考核工作;维航部相关工作;服从领导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678144

刘文军

实验室安全

管理岗

1.负责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建立完善校区实验室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负责校区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校区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与应急演练工作、对二级单位实验室专兼职安全员的培训、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校区实验室安全准入相关工作;实验室安全问题的投诉与意见的响应、处理与反馈工作;

3.负责指导监督二级单位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平台建设与运行以及购买审批备案;

4.负责校区实验室废弃物收集、转运与处置工作;负责实验室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等安全监管、定期检验与风险评估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687658

  

校园安全管理岗

协助主任开展校园治安管理和各类案件处理、巡逻管理;校园重点治安区域的隐患排查及上报工作;门卫管理、交通秩序管理;交通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学校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物业社会化项目考核;负责校园处突小分队训练等相关工作;服从领导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678144

宋迎春

安全防范管理岗

协助主任开展校园内消防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及管理;对消防维保单位和技防维保单位的监督和检查工作;消防和技防设施的保养及维护工作;消防安全教育及安全培训工作;服从领导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687658

刘思洋

政保管理岗

 

协助主任开展政治保卫相关工作;本岗位各项规章制度及规范流程建设;全校师生集体户口迁移工作;组织本部门每周例会及相关专题会等会议;人事劳资、本部门日常报账及办公室相关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调查、侦破等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档案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社会化项目的日常考评汇总表的签字审核和上报工作;服从领导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687658

  

主任助理

协助主任做好党建工作、会务工作、机要工作、督办工作、制度建设等作。

0631-568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