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康温馨提示
作者: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4-12-22   浏览次数:103
进入冬季,我市受到冷空气影响出现温度变化,校医院看病的同学明显增多,威海市疾病控制中心提醒,这一季节不仅可发生肠道传染病,又是呼吸道传染病好发季节,请校区师生在日常生活、学习等活动中应注意对下列疾病的预防。
一、随时添加衣物,预防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简称流感。感染上流感病毒后一般经过1-2天潜伏期可发病。主要表现为发高烧,可持续3-4天,头痛明显,全身疼痛常见且严重,全身极度乏力出现早且明显,有时鼻塞、流鼻涕、咽痛,咳嗽轻微或中度干咳等上呼吸道症状。
预防措施:应注意气温变化,随时添加衣物;保持室内开窗通风、空气流通。
二、注意饮食、饮水卫生,预防病毒性腹泻发生
病毒性腹泻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感染性腹泻,该病潜伏期一般为数小时至3天,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部分病例伴有发热,严重者易出现脱水。
预防措施:应注意饮水、饮食卫生。喝开水,不吃生和半生的食物,尤其禁止生食贝类等水产品,生吃瓜果要洗净;用肥皂和清水认真洗手,尤其在如厕后,以及每次进食、准备和加工食物前;清理呕吐物要戴手套,并用漂白剂消毒。
校医院提醒广大师生:
1.临近期末,请尽量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
2.双节将至,请勿暴饮暴食;
3.冷暖知情,请注意随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4.开窗换气,冬季虽然寒冷,请定时进行室内通风;
5.注意卫生,加强宿舍卫生清扫,勤洗手;
6.及时就医,如感到严重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同时提示餐厅、公寓、浴池、公用房等人员聚集场所相关负责单位要按规范做好消毒及日常检查工作,校医院将加强对消毒情况及相关记录的检查,切实为广大师生的健康提供保障。
 
                                                        校医院
                                                2014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