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雪等工作的通知
作者: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105
尊敬的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冬季已至,大雪来临,为保障校园内道路顺畅,确保校内车辆、行人在雨雪天安全顺利出行,后勤保卫处在前期已将学生餐厅、学生公寓周边、步行街部分路段及主楼广场内的湿滑地砖进行了防滑处理,并制订了清雪应急预案,虽然后勤及物业公司将努力在雪后第一时间做到: 紧急抢清部分主干道及行人通道区域;迅速清扫出学生及教职工出行的通道;及时针对冰冻坡路段铺撒防滑沙;关注大雪积压建筑物的安全等。但由于校区区域较大,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和降雪量的不断加大,清雪任务将更加繁重。在此,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以雪为令,部门联动。请同学们在各院系的组织下及时清扫责任区内的积雪(责任区划分见附图),欢迎各机关单位和直属单位教职工在百忙之余参加清除冰雪劳动。
二、即下即清,及时清运。雪后保证在第一时间打开通道,把积雪清运干净或堆入绿地、树穴,避免路面压实,形成冰面。同时,请勿将冰雪堆积在绿篱、路牙石边、路口转弯处、各楼宇正门前,以防压坏树苗及影响安全。
三、停放有序,方便清雪。请师生员工们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车架等指定停车处,避免停放在道路两边影响铲雪车清理积雪或发生擦碰情况。
四、寒雪虽无意,人间有真情,在我们心怀奉献、快乐的赏雪和清雪的同时,一定要保证安全:注意主干道设立的安全指示标识,做到各行其道;雪天驾车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距离,不来回并线、超车,减少制动次数,主动避让行人和清雪人员;雪后楼顶融雪结冰易掉落,不在楼体附近行走和逗留;不在行车等主干道滑冰、嬉戏打闹;参加清雪劳动时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冻伤。
如果您对清雪工作有好的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张老师:5687141, 15266125736。
 
                                                              后勤保卫处
                                                            2014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