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区防火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4-11-28   浏览次数:113
各院(系)、部、处、办及直属单位: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火灾防控严防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紧急通知》(鲁政办发明电〔2014〕83号),切实加强校区防火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御火灾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校区决定开展冬季防火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及内容:
1.重点检查区域和部位: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公寓、餐厅、部分实验室、图书馆、礼堂、学术报告厅、换热站、配电室、教职工单身公寓、电梯控制室等。       
2.重点检查内容:线路是否有老化、破损、裸露现象;线路安装是否规范;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和应急照明灯是否齐备;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的储存和保管等。根据文件精神,对私拉乱接电线和违章用火、用电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将依法执行“五个一律”措施,即“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拒不改正的,一律依法予以强制执行。”
3. 防火安全制度和部门防火责任人、责任区划定制度建设。
二、时间安排:
1.自查阶段:11月28日至12月3日,由各院(系)部、处、办、直属单位自查自纠。
2. 校区统一检查阶段:12月4日至5日。
3. 总结整改阶段:校区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对检查不合格单位和部门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由后勤保卫处跟踪监督整改情况,直到消除隐患为止。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请各院(系)部、处、办、直属单位的领导务必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检查不走形式,责任到人。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消防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校区消防应急领导小组
                                               后勤保卫处
                                             2014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