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提高后勤服务质量 技能比武展现饮食员工风采
作者:张军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12   浏览次数:159

1112日下午,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提高厨师烹饪水平,争创岗位技能标兵”为主题学生饮食服务中心厨师技能比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付石友、党群工作部部长黄美香、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国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于周晓、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包建勋、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宗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莫宇宏、总务保卫处副处长高庆节、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裴新军、党群工作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张玉芹、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后勤服务中心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于晓波主持,副主任邹志强宣读评委名单和比赛规则,付石友副校长致辞。

本次活动共有27名厨师报名参加,分2组进行厨艺技能比拼。比武提倡贴近实际、厉行节约的原则,以中低档原材料为主,以“大锅饭、大锅菜”为主,提倡面向广大就餐者,在传统的基础上突破创新,以口味为主,提倡在美观、新颖的同时讲究餐饮文化气息。

比赛中,选手们按照比赛规则,沉着冷静、训练有素,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完成各自的作品;评委们要求严格,参赛选手都是按照抽签取号,充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整个比武过程气氛活跃、有条不紊,选手们以积极拼搏的心态投入比武。作品席上精品不断,精彩纷呈,五彩缤纷;尤其是“醋溜土豆丝和部分自选菜品令评委们赞不绝口。活动期间,刘师傅刀工拼雕和马师傅的拉面技艺表演将比武大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20号选手崔子博以总分267.43分的好成绩一等奖23号陈海福和25号吴迪获得二等奖,赵金刚、艾志强、李彬、李景申、李冬斌、黄礼友、秦鹏和张冬生等8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作为后勤服务中心201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厨师技能比武活动得到了领导及机关、院系领导以及广大学生的重视和参与。此次技能比武,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鼓足了干劲。饮食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狠抓制度完善,人员激励、成本核算,促进卫生安全、花样调剂、品质提升,把好食堂的食品质量关、服务质量关、工作质量关,切实改善师生员工的伙食,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后勤餐饮服务工作永恒的追求。 (文 张军平/图 连 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