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邹志强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4-04-1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校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4年4月12日4月13日校区联合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春季学期学生夜间疏散逃生和日间火灾疏散逃生两次演练活动。后勤保卫处处长袁广龙、副处长迟春霞及相关部门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学生公寓夜间、白天发生火情预设不同场景。演练开始前,保卫办公室负责人向学生介绍了本次演练的疏散路线、疏散程序和注意事项。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公寓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值班员迅速进行火情查看确认、打开安全门电磁锁、拨打119报警、疏散逃生等程序。学生在公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态沿疏散标识所示方向有序完成疏散。疏散演练后,消防员为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开展灭火器的实操体验。

为使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在前期3月份,后勤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收看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打牢实践基础。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疏散逃生和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