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郭腾飞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316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校区安全工作安排,3月4日上午,后勤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金海滩派出所共同举办2024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校区总结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案例和安全知识,制作了电动车安全、消防安全、预防网络诈骗以及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展板和宣传品面向师生进行宣传。学生工作处处长杨俊敏、金海滩派出所民警刘勇通过分析校园典型安全事件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提醒同学们规范使用电动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个人财产和生命安全。最后,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在宣传横幅上签字留念。

本次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校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新学期校区的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根据工作安排,学生工作处近期将组织各学院陆续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主题班会,组织学生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确保每位同学将安全放在首位、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