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邹志强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354

为深刻吸取“11·16”山西吕梁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校区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后勤保卫处在11月20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明火作业、违规用电、电池充电、实验室消防安全等四类隐患点存在的主要场所,分别对公共楼宇、餐厅、公寓、动力中心、大学生服务区、实验室、校园各处充电设备及在建施工项目开展实地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逐项销号,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和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后续后勤保卫处将对各办公场所安全用电情况、家属区消防应急疏散通道状态等逐项进行检查治理。

检查结束后,校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本次消防安全检查情况汇报。校区校长谭忆秋、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就校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健全消防安全长效机制。三是要持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消防安全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