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防诈进军训”暨2023级新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王欢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295

提高新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96日校区后勤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威海市公安局金海滩派出所开展了“防诈进军训”暨新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后勤保卫处副处长迟春霞做了宣讲动员,她提醒2023级新生要建立自我安全防范思维模式,面对各类诈骗陷阱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活动开始后,金海滩派出所刘勇警官首先现场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师生下载使用。随后,他根据金海滩派出所总结的八大类“反诈公式”,并结合真实的案例和数据,为新生详细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及诈骗手段,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活动最后,发放反诈答题纸,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相关防范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校园防诈安全线,营造良好的无诈学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