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623

各院(系)、 部(处、室)及直属单位:

寒假即将来临,为确保校区假期安全稳定,防止各类事件发生,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和春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假期安全检查工作,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放假前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根据校区部署,做好本部门放假前的安全检查,防范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

二、学生工作处及各院系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注意旅途安全,防止盗窃、诈骗和其它安全事件的发生;同时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并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假期防火工作,对放假期间无人进出的房间要切断电源、气源,假期有实验安排的单位,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签定安全责任书,连续运行的仪器设备必须要有专人监护并落实责任人。

五、加强治安防范,各单位假期应安排值班人员。值班期间确保通讯畅通,寒假期间发生各类事故、事件都要在第一时间向本单位领导和后勤保卫处保卫办公室报告。

六、在校内生活区居住的老师外出期间要锁好门窗,关闭电源、水源、燃气等设施,预防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放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人员要严格管理外来车辆和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加强巡逻;各楼宇、公寓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登记检查制度,禁止闲散人员进入。

八、后勤保卫处假期值班电话:

保卫办公室值班电话:5687110(24小时)

后勤综合服务厅值班电话:5687126

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6:30


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后勤保卫处

202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