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服务区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1716

为加强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技能,1126日上午,由商务管理办公室和保卫管理办公室联合在大学生服务区举办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器材操作培训,全体商户员工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首先,保卫管理办公室王丽波主任给大家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像大学生服务区这样人群密集的部门更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并对如何正确疏散逃生进行了讲解。



随着一声紧急的警笛响起,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服务区二楼“烟雾”大作,员工们用毛巾捂住口鼻,躬腰急速前行,安全撤离现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随后,保卫管理办公室宋迎春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商户员工们轮番上阵手提灭火器进行操作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商户员工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为师生提供安全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