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 “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522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区领导高度重视,后勤保卫处负责,组织校区学生艾滋病防控及卫生防疫联络员同学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专家讲座

为给同学们提供科学、系统的防治艾滋病和性病的知识,校先后举行了二场知识讲座,11月19日邀请了威海市市立医院皮肤科杨宪鲁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性病的防御知识,11月26日邀请威海疾控中心的韩卓洳老师做了防艾知识讲座,主要讲解了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疫情及艾滋病咨询检测方法等每场讲座均有200多名同学参加。

二、防艾主题班会

专家讲座结束后,要求各院系联络员同学组织大一各班班委,以同伴教育的形式开展“以防治艾滋病”为主题的班会。

三、线上防艾知识有奖问答

为更好普及防艾知识,提高同学参与热情,学生联络员组织发起了线上艾滋病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宣传,有500余名同学参与了活动。

四、发放防艾宣传手册

由威海市疾病控制中心提供防艾宣传小册,发放给大一每一个同学,普及艾滋病预防相关知识

同时,我们在学生公寓张贴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出防艾宣传主题及免费咨询检测地点及联系电话,并通过QQ将艾滋病预防知识转发给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同学。

通过这些系列宣传活动,我校区基本做到了艾滋病知识普及到每个同学,通过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