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与材料学院 联合开展秋季学期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402

落实迎二十大“安全工作百日攻坚战”安全工作,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9月18日上午,后勤保卫处材料学院联合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2022级硕士、博士研究生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消防知识培训、室内疏散及逃生演练、灭火器使用培训三部分内容。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钟博做了动员讲话,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威名消防工程师围绕火灾发生原因及预防措施、实验室小型火灾应急处理方法、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安学楼组织了火灾逃生演练,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有序疏散,逃离“火场”。随后,同学们6人一组,实际体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同学们在“实战”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对实验室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