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区“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592

各学院、职能部处: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针对暑假校区各单位复产复工等实际,强化教职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秩序。请校区相关各学院、职能部处开展好“开第一课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开第一课”活动的重要意义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安全生产“开第一课”是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安全意识、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的一项重要举措。

二、严把“开第一课”授课时间范围

结合校区假期情况,开学后第一个工作日,各单位要集中开展好安全生产“开第一课”,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多种方式,覆盖单位全体职工。要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亲自授课、覆盖全体人员的要求。

三、精心制定开学第一课”授课内容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授课人员要针对假期后教职员工易出现的身心疲惫、精力不集中等情况,准备授课内容,对全员开展以统一思想、分析安全形势、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安全工作等为主要内容的“开第一课”。

四、加强督导和宣传

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督导检查、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开第一课”活动的组织实施。要以多种形式,对活动的优秀做法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总结“开第一课”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情况报告于2022年910前,报送后勤保卫处技安管理办公室(H508B)。

 

 

附件1:开学第一课总结.docx

 

 

                      校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后勤保卫处代章)

                   2022年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