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405

2022年6月10日下午,校区在主楼229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各学院、教务处、科技发展处及后勤保卫处相关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毛凤虎主持会议。

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着重强调了校区实验室安全问题,一是重视实验室用电安全管理,做到人走断电,预防事故的发生;二是严格危化品闭环管理,保证台账清晰,强化跟踪督查;三是加强特种设备管理,设置专人管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四是加强实验室安全自查、院系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规避风险的发生。同时,他还布置了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在对应时间节点内完成相关工作。

毛凤虎围绕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实验室准入、压力容器建档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最后,各院系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就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共同努力做好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