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636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假期期间校园和师生的安全,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端午节假期根据当前防控形势,结合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端午节假期工作提示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端午节假期期间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

一、关于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

1.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各部门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教学楼、办公楼、餐厅、公寓、家属区校园重点部位安全管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好防疫物资的调配和管理,确保疫情平稳。

2.后勤保卫处各部门要优化后勤服务保障,认真自查、梳理、不留死角,检查重点包括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施工安全、宿舍安全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3.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要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包括已申请返校博士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假期留校学生,满足留校学生的生活需求

4.保卫办公室要严格按照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校门通行管控。同时,要加强安全巡逻,抓住重点区域,做好防火工作;做好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

5.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用电日常安全管理,杜绝夜间长明灯,坚决做到“人走断电”。

6.各学院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部署工作,认真做好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高温高压设备、试验危废物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与整改。

7.在校建设施工单位要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和人员管理工作,加强施工人员文明行为教育。

8.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部门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值班期间,必须确保通讯畅通,端午节假期期间发生各类事故、事件都要在第一时间向本单位领导和后勤保卫处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

、关于端午节假期期间安全出行及疫情防控要求

端午节假期间,所有学生、在职教职工及家属、校内服务人员、园区入驻企业员工、合作单位员工及家属区住户,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离威,如确需离威须由单位领导审批,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威后主动向社区和校区报备;严格遵守属地和校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和家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向所在学院和部门报告,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异常情况上报。

假期期间,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管理,如有虚瞒报、谎报的,将依防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并根据情况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后勤保卫处假期值班电话:

保卫办公室值班电话5687110(24小时);

后勤综合服务厅值班电话:5687126  值班时间:上午8:00-11:45  下午14:00-17:45

 

后勤保卫处

2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