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 相关文件要求的通知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727

各学院、相关部门:

2022年5月3日学校下发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实施细则》、《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细则》、《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实施细则》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压力容器管理实施细则》等四个有关实验室安全的文件,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后勤保卫处根据上述四个文件,制定校区落实文件的详细方案和时间表。

二、后勤保卫处要会同教务处和科技发展处尽快着手开展实验室分级分类工作,布置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核查规范压力容器使用管理工作,与学校实验室管理处联系进行准入培训和考试工作。

三、后勤保卫处会同教务处和科技发展处召集一次专题会,对各学院安全负责人做一次文件学习培训。

四、各学院主要领导牵头开展一次教学、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人员参加的学习培训。后勤保卫处与教务处、科技发展处主管领导参加学院学习培训。

五、各学院按照后勤保卫处要求做好后续的实验室分级分类、准入和检查等相关工作。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要求。

 

                        校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后勤保卫处代章)

                      2022-5-20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实施细则

2.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细则

3.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实施细则

4.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压力容器管理实施细则

哈工大实设〔2022〕80号 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印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pdf

哈工大实设〔2022〕83号 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印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细则》的通知.pdf

哈工大实设〔2022〕84号 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印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压力容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pdf

哈工大实设〔2022〕85号 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印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细则》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