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强素质,技能比武展风采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693

5月13日,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在学子四楼零点厅举办2022年技能比武大赛。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校区工会常务副主席、离退休办公室主任莫宇宏,后勤保卫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

赵国亮讲话指出,近几年,餐厅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离不开餐厅广大员工的用心服务与辛勤付出。尤其是疫情管控期间,在校区的正确领导和后勤保卫处的直接指挥下,饮食员工能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好餐饮保障工作,值得肯定和表扬技能比武大赛为大家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广大员工都能向榜样看齐,勇争先进,以“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分为三大项,分别为厨师岗刀工菜炒笋丝、厨师岗创意小吃、切配岗切土豆丝、主食岗传统新作等环节。在创意小吃环节,学子四楼厨师张洪利的作品“花开富贵”脱颖而出,从诗人杨万里的古诗《小池》中获得的灵感,“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用虾泥和百合做成的睡莲,用大蒜瓣连接的莲藕,用紫菜模拟的水藻,用白萝卜雕刻的蜻蜓,再配合上干冰制造的仙气飘渺的效果,带给评委和观众如梦似幻的感受,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勤保卫处党总支书记郭跃峰宣读了比赛成绩,学子四楼张洪利、学子一楼任毅、学子段春春分别获得厨师岗炒笋丝和创意小吃切配岗切土豆丝以及主食岗传统新作等项目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