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693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121日中午,校区后勤保卫处带领学生联络员小组在步行街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题宣传海报、防艾知识宣传展板前围满前来学习的同学们,联络员小组成员穿上志愿者服装有序的开展了宣传活动。他们组织同学参加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有奖问答,并由赵玉老师进行现场解答。通过一问一答,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知识有了更准确的了解,知道了使用新型毒品会增加艾滋病感染风险的原因,不安全性行为会感染艾滋病等。


 

答题结束后鼓励同学们在“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签字版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很快签字版上就签满了名字,表达着同学们抗艾防艾的决心。


 

此次步行街宣传,我们一共发放宣传手册近千份,营造了积极的校园预防艾滋病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希望同学们通过宣传活动增强预防艾滋病意识,树立正确性道德,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