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防艾微视频征集及防艾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635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普及防艾知识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校区后勤保卫处组织学生社团爱心驿近期开展防艾微视频素材征集、防艾知识竞赛系列防艾宣传活动,面向全体学生进行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得到威海市疾控中心及中国性病艾滋病协会的大力支持。

2021年10月24日至11月5日开展“防艾微视频素材征集”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提交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经过为期四天的投票评分环节,共有6幅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素材组、视频组前三名。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同时,为使同学们更广泛参与防艾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知艾防艾,驿站于2021117日至1114日举办防艾知识竞赛。防艾知识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部分。经初赛笔试选拔,最终共四支队伍脱颖而出与山东大学(威海)代表队一决胜负。

11月14日,由校区后勤保卫处主办,校爱心驿站、山东大学(威海)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办的“第五届防艾知识竞赛”在功学楼202正式拉开帷幕。

决赛现场,威海市疾控中心韩卓洳李凯弟老师,后勤保卫处商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志强、校医院赵玉老师,爱心驿站指导老师林振华老师莅临现场指导。逾二百位师生代表全程观看了比赛。

在决赛中的必答题环节,八支队伍沉着冷静,一气呵成答完所有题目,选手的知识功底可谓非凡;在抢答题环节,抢答器响铃几乎都是同时响起,比赛真正进入高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在比赛期间还特别设立了“观众答题”环节和抽奖环节,现场电话声此起彼伏,观众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

最后“为艾发声“环节,各支队伍派出一员猛将以PPT为辅进行了发自肺腑的演讲,他们用最温馨的话语呼吁大家关注艾滋病群体,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四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两支获得二等奖,另两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与特等奖。现场颁奖后每支队伍还与颁奖老师进行合影,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活动虽然结束,但防艾不会结束。我们将继续倡导大家学习防艾知识,规范自身行为,让青春与阳光永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