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勇挑重任显担当 美食盛宴 精心服务见真情—记学生餐厅为师生制作14000余块月饼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302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历来有赏月、吃月饼等民俗。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校区为餐厅安排了一个温暖的任务:制作14000块月饼免费发放给学生和老师,让广大留威过节的师生员工同享团圆滋味,欢度美好佳节。

    接到任务后,学生餐厅快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进行月饼制作和装配。有任务一起”是工大饮食人的一贯作风,为了让师生尽快收到以爱为馅的月饼,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各部门联动,采购部紧急联络采买原料和打包盒,综合部抓紧定制专用贴纸,库管部严把原料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各楼层主食员工连续加班加点赶制月饼,搓饼皮、称馅料、搓圆、压模具、烘烤,每道工序都彰显饮食员工心系师生、精心服务的理念,饱含着饮食员工对广大师生满满的祝福。

    月饼新鲜出炉,在四溢的香气中,餐厅全体员工齐上阵,打包、贴纸、装箱、点数。“一定要让师生在节日当天收到月饼”,这是每位餐厅员工的心声。中午的午休取消了,晚上下班的时间延后了,大家却依旧干劲十足,没有半句怨言。一楼副厨师长刘红军腿部打着石膏在宿舍修养,在了解到有重要任务需要人手时,自己悄悄来到现场,找到一个位置就坐下干活,被大家发现后他笑着说:腿受伤了,手上可一点不耽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许许多多朴实可爱的员工的共同努力下,14000余块月饼顺利装盒。看着师生拿在手里的月饼,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这一刻,全体饮食人的心情比月饼还要甜!

小小的月饼,是对游子“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孤独感最真诚的抚慰,更承载着饮食人心系师生、精心服务的工作理念。为了让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学生餐厅还筹备了“中秋美食节”,连续三天美食不断,海鲜、烧烤、炸甩、关东煮、韩式菜、水果捞、铁板烧、汆丸子……各式各样的菜肴色香味俱全,让大家品味工大味道,感受工大温暖。

把师生的需求放在心上,像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那样,“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这就是饮食人一直以来的工作追求。在不断扛起责任、战胜困难中,饮食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逐渐成长为敢担当、有战斗力的基层集体。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后勤保卫处领导的带领下,饮食人将心系师生、追求卓越摆在首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开展了多次“我为师生办实事”饮食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在校师生提供了坚实的饮食保障和丰富的美食菜肴,温暖了师生的胃,也温暖了师生的心。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在今后的工作中,工大饮食人必将赓续初心,笃信向前,把爱与责任融入一餐一饭,为校区发展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