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后勤保卫处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267

9月9日下午,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五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支部组织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工业纪录片《强国基石》第一集《筑基》。纪录片主要讲述了解放前党领导发展工业,建立官田兵工厂、定边盐场、兴华皮革厂、纺织厂、被服厂等工厂,支持根据地建设、支援革命战争,集聚中国工业化力量,夯实工业化基石;新中国成立初期,通过重大项目引领、重工业优先的发展战略,在中国短时间内建立起以鞍钢、洛阳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洛阳矿山机器厂、大庆油田等为代表的的独立自主的工业体系雏形。

记录片让支部成员直观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工业奋斗史从无到有,发愤图强。在峥嵘的革命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就开始积聚工业化的力量。要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工业化奋斗精神,不断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肩负起时代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