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学习
作者:王晓芬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170

根据学校党委及后勤保卫处党总支的相关要求,2019522日上午,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主楼305会议室组织“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学习,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文章《一个国家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等内容,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汪明同志主持。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制定出台,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党员同志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学习过后,大家就学习心得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不断完善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强国。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