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孙婷婷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242

57日下午3点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学习。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同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列举了很多英雄辈出的青年代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达尔文、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赵一曼、神州团队、北斗团队等等,每一个青年英杰的案例都让人鼓舞发人深省。

最后,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共产党人的政治使命,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服务意识,团结广大一线员工进一步做好餐饮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