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干部标准 担当成就未来
作者:邓雪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992

7月16日下午4点,饮食党支部在学子餐厅党员活动室组织《习近平为新时代好干部立标准》及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迈入新时代,新的选人用人的逻辑正清晰展现,这与传统既一脉相承又有所创新。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不断为“好干部”画像,为新时代的干部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支部书记邹志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一名好干部要做到“12345”,即“一个信仰”、“两个加强”、“三严三实”、“四有”“四铁”“四种人”以及“五项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项讲话中指出:要紧扣民心、提升五种思维能力、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和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才能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好干部”。同时学习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领导班子和干部要担当作为,“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让人人敢担当、人人善作为成为新时代山东的主旋律。随后,同志们又结合实际工作和各自岗位,围绕如何按照“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和工作当中敢于担当进行了讨论。

之后,邹志强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组织学习了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同志的先进事迹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学习到在新的时代要具有时代创新精神,要以“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各项要求落实到实处,工作当中敢于担当,求真务实,以“好干部”的要求带领各餐厅做好后勤伙食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