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中心组落实学习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作者:杜琳琳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354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提出了好干部的标准问题,79日上午,后勤保卫处党总支中心组在后勤保卫处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开展“好干部标准及模范力量”专题学习,引导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自觉践行好干部标准。

“尚贤者,政之本也。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造就、选拔任用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这一关键性、根本性问题,系统深刻阐述了“怎样才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怎样选用好干部”“怎样展现新作为”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各级党组织培养教育、选拔任用好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学习会上,党员领导干部从“好干部要做到这12345”“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几个方面,深刻体会习近平为新时代好干部立下的标准;学习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为标准自我警示。同时,认真学习了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作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好干部、好党员典型的先进事迹。

后勤保卫处党总支书记、处长林建秋在学习会总结中表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各位党员领导干部日常要根据中央要求做好选拔人、使用人和培养人的工作,各党支部也要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