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场,给青春第二次萌芽
作者:曲涤菲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173

记第三期跳蚤市场

学姐,那双帆布鞋怎么卖啊?”“学长,这个饮水机怎么用啊?”在威海六月湿润的风里,第三次跳蚤市场于6月16日上午9点在大学生服务区拉开了序幕。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回眸挥手四年岁月,多少记忆被烙印在日常的小物品里。许多静静躺在杂物堆里的物件,承载着许多故事。穿了四年却旧的很好看的帆布鞋是一段忙碌的岁月,一台小饮水机记录着同一个屋檐下四个人的朝夕。时光荏苒,许多东西只有在校园里才是归宿,于是它们都出现在了跳蚤市场里。6月16日早间8点左右,志服的小伙伴就已经来到大学生服务区帮助摊主学长学姐们准备凉棚和摊位了。虽然日头初上,气温渐渐升高,但同学们热情不减,人流渐渐熙攘,连附近的居民都来一睹新奇。商价议价之声渐渐鼎沸。直到17日下午活动结束时,商品销售的状况都十分可观。

看着朝夕相处的它们被新的主人抱走,不知道跳蚤市场的学长学姐是什么样的心情呢?抱着它们心满意足离去,不知道买到东西的同学们又是否感受到了一物一件里往事的温度呢?自古就有睹物思情的心理,给不舍丢弃的一个个过往找到归宿,这就是学长学姐们不辞六月闷热低价出售旧物的心情吧。难以割舍的过往,是在大布偶熊怀抱里的安睡,是在身材娇小却风力十足的风扇下的挑灯夜战,是每个鲜活跳动着的大学时光。

    跳蚤市场,给过去的岁月找到归宿,给尚好的青春找到新的生机。一起淘,加油卖,感谢跳蚤市场,让人与物相遇。明年“跳蚤”市场我们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