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学苑粽飘香,学生餐厅撞蛋忙
作者:邓雪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183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6月18日中午,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在学子餐厅一楼大厅开展端午饮食文化食品展及“端午情怀----第二届撞鸡蛋大赛”系列活动。

食品展上学子学苑餐厅为广大师生带来员工们加班加点赶制的纯手工无添加剂的端午粽子,既有经典的大枣粽子、豆沙粽子、酱肉粽子、红糖粽子,亦有加以创新的八宝粽子、糯米粽子。除了粽子,在端午特色食品展上,各个餐厅的师傅们更是大展身手:锅包肉、卤猪蹄、熏鲅鱼、手把排骨、黄金薯塔、香酥鸡腿、香辣大虾、糖醋里脊、孜然鱿鱼、麻辣小龙虾、荷叶糯米鸡、香辣脆骨饭、椰香糯米糍、五香鹌鹑蛋……各色美食琳琅满目、香气四溢,诱的人食指大动、垂涎三尺。除了师生,当天正赶上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面试,陪同的家长们到餐厅就餐,伴随着扑鼻的粽香和鲜香的美食,学生餐厅人头攒动,络绎不绝,热闹的现场气氛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活动现场,学生餐厅还组织了趣味十足的撞鸡蛋游戏:只需要选手从准备好的熟鸡蛋中挑选一个,两两相撞,最后谁的鸡蛋完好就可以获得粽子的奖励。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碰”“碰”的声音不绝于耳,鸡蛋完好的同学就可以继续下一轮的游戏。在比赛过程中,有的同学紧紧握住手中的鸡蛋,最后“用力过猛”,还没撞,鸡蛋就被捏碎了;有的同学是第一次玩撞蛋游戏,拿到鸡蛋后跃跃欲试,还没等主持人说开始,就迫不及待地拿鸡蛋相撞;还有的同学玩完一轮后意犹未尽,重新挑选鸡蛋后加入新一轮的“战场”……不只是同学,好多家长和老师也都纷纷加入到游戏当中,兴致高昂。一时间,学生餐厅充满了欢声笑语,获胜的,拿着粽子眉开眼笑,淘汰的也不气馁,马上加入观战大潮。

     

 学子学苑粽飘香,学生餐厅撞蛋忙。一场激发味蕾的特色美食展,一场简单有趣的撞蛋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端午的节日氛围,更拉近了学生和餐厅之间的距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工大饮食”的品牌内容,将餐厅建设成为集饮食服务与人文精神为一体的新时代学生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