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绿化工作全面启动——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园林绿化工作纪实
作者:张军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29   浏览次数:144
从2012年2月中旬开始,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就开始着手学校2012年绿化方案的起草与调研工作,党政领导班子会通过2012年绿化方案后,他们就开始了绿化方案的落实实施工作。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从上到下加班加点,克服了缺少种植土和分散采买苗木的困难,一方面将后山可以用于种植的土装进小翻斗车,再一车一车一锹一锹把卸到苗木旁。另一方面,积极联合总务保卫处、规划财务处、国有资产处和纪监审法办等部门组织市场询价考察苗木采买工作。绿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不延误栽种移植的最佳时期,工人们连夜奋战,当天到的苗木当天栽种,以确保成活率。在绿化工人劳动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采取聘用短期工人采挖树苗和大学生勤工助学组织义务劳动,多方互动全面配合保质保量完成绿化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在主楼周围种植补栽白玉兰320余株,在教师住宅高层周围及后山公园补种黑松490余株。500余棵刺槐树木移栽填土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此项工作结束后,将陆续对主楼广场日月湖景观以及周边进行绿化美化。
从树苗的采买的东北西走考察讲价到土方的发掘回填,凝聚了每一位员工的辛勤汗水……回首20多个紧张而繁忙的工作日,工人们只是一笑,他们说,“我们累点算不了什么,只为将来我们的校园更加漂亮”……。
据了解,今年学校绿化工作将以栽种补种苗木为主,美化亮化主要景观区,体现出颜色丰富、层次鲜明的绿化格局,逐步实现学校由花园式大学向森林花园式大学的转变。(文/图  综合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