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后勤服务中心工作要点
作者:张军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21   浏览次数:162
后勤服务中心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后勤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推行服务的规范化和管理的精细化,落实2012年后勤服务中心寒假工作会提出的“规范管理、主动服务”工作主题,切实做好如下工作:
一、梳理和解决目前问题,构划后勤服务中心未来发展方向。
二、理顺甲乙方关系,明确各自工作职责。
三、协助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做好后勤聘用人员的养老保险工作,推行后勤部分服务项目的社会化,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四、加强后勤服务中心内部管理,重点加强中心的队伍建设,逐步健全中心机构设置,完成管理、技术和服务等岗位(含正式职工、聘用职工和季节性用工)用工的核定工作。
五、以推动“主动服务年”为契机,完善后勤服务管理体系,加强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逐步探索后勤服务过程管理的标准化和目标管理的指标化,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六、探索科学合理的后勤服务中心运行机制,重点放在分配制度和激励制度上,以激发后勤服务中心的整体活力。
七、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各中心规章制度,深化精细化管理,重点放在制度的执行上。
八、逐步推行后勤事务公开化,主要包括运行方式公开、资金使用公开、服务内容公开、服务标准公开、服务目标公开、质量检查结果公开、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九、配合甲方,加强水电暖管理,控制能源的消耗。
十、加强后勤员工的意识理念、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并使后勤员工培训逐渐常态化。
十一、广泛开展与学生工作的合作,重点放在服务质量监察、学生公寓共建、学生义务劳动、岗位体验和勤工助学等多个环节。
十二、加强后勤服务中心的文化建设,增强后勤员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后勤服务中心的凝聚力。
十三、加强后勤党总支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十四、加强对后勤服务工作的宣传,开展多种主题服务活动,以赢得广大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