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张军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08   浏览次数:152
编者按:按照2011年后勤服务中心总体工作安排,11月1日—11月30日,我们在各下属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各中心的活动状况公示如下:
按照后勤服务中心的部署和要求,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围绕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建设安全、文明、干净校园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开展了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组织专人对校内苗木草坪等进行全面维护
1.为学校内的近两年新载的树种,尤其是不耐寒冷的南方树木穿上“草绳衣”。
2.校内梧桐树、杨树、柳树的主干进行涂白,达到防冻、杀虫卵的效果。
3. 对人行道两侧的梧桐树上面的枯枝进行了清理,消除了枯枝掉下来砸伤人的隐患。
4.主楼周围、广场、高层附近的草坪和树木浇水防冻。
5.研究院、高层及体育场周围的冬青和灌木作挡风处理。
6.水泵阀门的防冻保护。
7.校园内的雪松支起了防风屏幕。
二、突出干净、整洁校园的主题,对校园的多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对学校的一些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金海滩单身公寓门口及楼道内的卫生、一生活区的枯草和楼道内的卫生、学生公寓周围的白色垃圾。
对校园角落里的枯叶进行了清理,既美化了校园,又防火的目的。
正在组织人力,对校园内的角落、树林、草坪的枯叶进行清理。
三、落实公用房服务的反应及时,处理及时,服务到位的思想
1.对N楼的遮光窗帘10月份进行了维修。
2.对N楼卫生间的蹲位的门的合页进行了维修,坏了的门重做、安装。
3.主楼考研教室的窗帘进行维修、安装,卫生间的合页进行了更换和维修。
4.主楼的楼梯两侧的卫生间的玻璃贴玻璃花处理。
5.高层C栋侧门外的漏水管进行处理,解决了冬天路面结冻路滑的问题。
6.主楼、M楼的坏了的门锁正在进行维修和更换。
7.高层C栋的报箱正在制作中。
8.N楼从12月开始启动学生志愿者,进行部门教室的卫生和黑板的清扫,争取把公用房夜班工作的时间进行科学化的管理和分配,如果能够实行,这一项措施在节电方面就可以每年节省电费5万多元。
目前,中心正在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力争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卫生操作规范化、流程化、科学化,逐步完善岗位职责,对目前的工作岗位进行重新划分,完成科学、严谨的用人制度,在人力成本上降到最低。
                  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