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学生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张军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08   浏览次数:191
编者按:按照2011年后勤服务中心总体工作安排,11月1日—11月30日,我们在各下属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各中心的活动状况公示如下:
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学生饮食服务中心紧紧结合饮食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活动,饮食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现对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
中心领导和全体员工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为管理人员和员工开会传达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实施要求。同时各餐厅结合本职工作,在强化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计划,各项工作有专人负责,有时间要求,有反馈机制,确保了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实施和实效效果。
二、排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生产
①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纠正不良的操作习惯;新员工上岗前由质检部负责安全教育培训后才能以老带新上岗。
②维修工对各种设备、电器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减少安全隐患,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③对扶梯、安全指示灯等公共设施进行了重点保养和维修。增加了照明应急灯,制定了突发停电的应急措施和必备物品。
三、齐抓共管,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①把好原料的采购关,索取相关的原料证件。各餐厅验收员和中心的质检员层层把关,杜绝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原料进入餐厅。
②加大对各餐厅的卫生检查监督力度,特别是现场加工的操作卫生,对生熟工具、冰箱物品、消毒措施等进行了重点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③控制关键的食品卫生风险点,禁止有害添加剂进入餐厅,禁止不符合制作凉菜条件的窗口制作凉菜。
④加强对库房、冰箱、凉菜间、消毒间、免费汤桶等部位的安全防护工作。
⑤对引进的窗口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并对负责人和员工进行安全服务教育,统一管理监督,齐抓共管,保证饮食卫生安全。
四、强化基础管理,规范细节服务
从员工上班纪律抓起,狠抓工作作风,各餐厅安装了指纹考勤机,杜绝了有的员工迟到早退现象。规范员工的仪容仪表,从口罩、帽子、工服等统一标准,提高了窗口的服务形象。为解决各楼层就餐大厅托盘有水弄脏地面的问题,制作了沥水托盘不锈钢架,大厅地面卫生大为改观。冬季来临之时,各餐厅挂上了新的保温棉帘,让学生在温暖的环境中就餐。
五、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提高业务技能
11月中旬学生饮食服务中心举办了大锅菜厨师技能比武活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邀请了校领导、机关代表、院系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厨师作为评委。27名选手根据比赛要求,制作两道指定菜、一道自选菜,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通过技能比武,员工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调动了厨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同时,以技能比武为契机,各餐厅定期推出创新菜和特色菜,丰富了菜肴品种,受到同学好评。
六、用心服务,关爱学生饮食健康
中心专门印制了《饮食健康手册》发放到学生手中,内容包括“膳食指南“、”食品安全“、”营养搭配“、”预防疾病“等方面,让同学们了解饮食健康的相关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同时,学生饮食服务中心还发放了《食堂问卷调查》,主动征求同学对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此不断改进和提高伙食工作,为同学们更好的服务。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了操作要求,提高了服务质量。今后将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找出不足,及时改进,不断提高伙食各项服务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饮食服务保障。
 
                      学生饮食服务中心
                         20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