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庆“五一”联欢会唱响劳动者之歌
作者:admin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1-04-29   浏览次数:156

4月28日晚,一阵阵雄壮有力的歌声从主楼礼堂传出,飘荡在校园上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我校后勤工作处主办,校工会协办,海洋学院、蛋蛋剧团、校学生会承办的庆“五一”联欢晚会在礼堂激情上演。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副校长钟诗胜、纪委书记高学敏和副校长蔡琳等领导来到现场,与全场800多名观众同歌同乐,共迎佳节。
 
水暖工、炊事员、清扫员,多年来一直在后勤服务部门默默奉献的他们今天成为舞台的主角;安全帽、蓝毛巾、劳动服,演员们全身上下的装束都洋溢着劳动者的气息;歌曲、朗诵、舞蹈,他们用最优美的歌声和舞姿来庆祝“五一”劳动节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后勤工作处的男声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了工人阶级的胆识和气魄,唱出了后勤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学校女教工带来的健身操表演轻松明快、健康活泼,踏出了《美的旋律》;后勤工作处张红柳的一首充满青春活力的《爱情36计》,尽显年轻人特有的活力与时尚;而学生餐厅工作人员张东生将一首经典的老歌《大海》演绎的深情、婉转,优美感人;双截棍社团也为晚会精心准备了动感十足的双截棍表演,当闪着火星的双截棍在演员手中上下翻飞成一道火龙时,全场掌声雷动,喝彩不绝。
 
晚会得舞台上还有一位特殊的嘉宾演员,他就是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当晚,唐安阳副书记不仅来到现场与广大师生共庆佳节,还首次登台演出,为现场观众献上一首日文版的《北国之春》,原汁原味的演唱让大家领略了浓浓的异域风情,也感受到了他作为校领导之外的个人魅力。
校园老年合唱团也为晚会精心编排了精彩的节目,《康定月亮》、《工人阶级硬骨头》、《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向往西藏》……一首首经典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回味无穷;后勤处郑新玉的京剧选段《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唤起许多人对红色经典的无限回忆;计财处岳玉柱一首激情澎湃的《众人划桨开大船》,唱出了全校团结一心谋科学发展的信心;后勤处陈仁奎与胡秀芝、杨光、唐子君一起深情朗诵了他自己结合学校发展历程和后勤工作而创作的诗歌,真情涌动,感人至深;后勤处王奇志用一首《满怀深情望北京》唱出了全国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学生会尤重淳同学的一首萨克斯独奏《征服》,悠扬动听,征服了现场观众的心;后勤处水暖中心的工人们向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段别具特色的舞蹈表演,轻松、诙谐的《快乐节拍》将晚会现场再次变成欢乐的海洋……演员们用歌声和舞姿表达出对劳动人民的深深敬意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福,全场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与好评。
 
晚会在老年合唱团演唱的歌曲《美丽的威海》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晚会结束后,后勤工作处还为全校师生放映了荣获多项奥斯卡大奖的精彩大片《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