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有才食神争霸,海纳百川各显神通
作者:admin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4-20   浏览次数:170

第五届海洋文化节总决赛—食神争霸赛于4月19日晚6:30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到场的评委嘉宾有饮食服务中心邹主任、王主任,海洋学院辅导员张宇老师、曹竞老师。“lucky star”、“无水硫酸铜”、“战神3”、“亿家美食”、“银河战舰”、“super”六支队伍经过不断努力一路拼杀到总决赛,通过参赛队伍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基础学部的“亿家美食”队成功摘下“食神”的桂冠。

食神争霸赛在一段充满快乐温馨的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在“疯狂采购”之后,各组参赛选手便投入到“创意冷拼”的紧张制作当中。经过参赛队伍的精心制作后,一盘盘充满同学们独特创意的冷拼便闪亮登场了。他们不仅色、香、味俱全,更是寓意深刻、匠心独运。有的共和祖国60年华诞,有的充满了浓浓的海洋风情,更有立志报国、振臂扬帆的拳拳爱国之心。其中名为“猛龙过江”的冷拼以其精致的外形和丰富的内涵赢得了所有评委的一致好评。

顶级大厨的精彩绝活展示更是点燃了现场的火爆气氛,平日里看似简单的拔丝地瓜竟能被拔出足足有3米多长的丝,一团普普通通的面粉居然能拉得细如穿针线,厨师精湛的厨艺震撼了在场所有的观众,并赢得了雷鸣般地掌声。

现场的亲友团更是激情洋溢,通过一个个精彩有趣的小游戏来为台上的选手呐喊助威。他们在“有奖知识竞答”中积极踊跃,闪耀智慧;在“星火传递”中团结一致,巧妙的运用各种技巧;在“叠罗汉”中斗智斗勇,奋勇拼搏。更有人人都能参加的“如履薄冰”,现场观众跃跃欲试,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尤其是在“巧削苹果”的游戏中,更有人能将一个苹果皮削到133厘米!台上、台下其乐融融,在一个个小游戏中现场观众不仅大饱眼福,同时也大饱了口福。

在场上游戏如火如荼的时候,参赛队伍的竞争更是进入了白热化,他们一丝不苟、挥汗如雨的制作水饺,擀饺子皮、做肉馅、包饺子,无不显示同学们纯熟的技艺。同学们精心制作的饺子美观、可口诱人,征服了评委,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经过一轮轮激烈的角逐,最终“亿家美食”一举夺冠,成为了新一届“食神”,“super”、“战神3”荣获第三名,“银河战舰”、“lucky star”、“无水硫酸铜”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最后,饮食服务中心的邹主任对本次做出了总结并高度评价了此次食神争霸赛,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且他希望食神争霸赛能够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伴随着食神争霸赛的圆满结束,第五届海洋文化节也落下了帷幕。通过激烈精彩初赛、趣味知识复赛、决赛,海洋文化节为同学们献上了一顿丰富的艺术大餐,让广大同学们在活动中获得快乐,在快乐中得到提升。同时我们也希望海洋文化节能够更加精彩、更加有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