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美德之花开满工大
作者:admin  发布人:连丽  发布时间:2011-04-02   浏览次数:167

 新的时代铸就新的英雄,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迈进新时代的哈工大学生抓住新时代赋予的良好机遇,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在学习上、生活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以后祖国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好了积极充分的准备。

3月30日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一班的同学们不惜花费一个上午的时间把七公寓彻底清扫了一遍。如果说时间就如生命,那他们所收获的就是无价的。在信息安全一班团支书孙璞、班长杨帆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分成6组,每组负责清扫一个楼层,每位同学都在劳动中渡过了这个上午。回想整个上午,每位同学都让我们难以忘记,他们的行动感召了我们的同学,我们的员工。同学们的干练、朴实、率直、认真,让每一位阿姨、同学都记在心间,“和你们在一起从来都不会感觉到拘束”,这是阿姨对同学们工作的肯定,同学们在学生公寓就像是在自己的家一样,每一个成员都在为这个家添砖加瓦,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参加这次义务劳动的同学,以平时的认真态度来对待这次清扫。他们在楼道内做宣传,让“我爱我家”活动深入每一个同学心中。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的汗水挂满脸颊,可是他们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的灿烂,那笑容像是长征胜利后的喜悦,绽开的花朵,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永远也无法体会的。在这儿每个人都学到了在家里学不到的东西,大家的内心深处真正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与光荣!

是什么力量使这些同学在公寓里做义务的劳动,又是什么样的毅力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坚持到最后?在对信息安全一班班长杨帆同学的采访中,他谈到“在学生公寓中,同学们从阿姨的身上学到了许多。看到阿姨们不烦不燥、耐心细致、有条不紊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生活琐事,同学们心中油然而生敬佩之情,我们的阿姨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通过和阿姨们的相处,同学们觉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生活中处处有学问。所以才号召全班同学一起参加劳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劳动成果的不易与爱惜劳动成果的光荣,这也是本次活动的初衷。”

刚刚获悉,信息安全一班准备在近期开展“我爱我家”的文化宣传活动,欢迎有这方面特长的同学加入到活动当中。

“我爱我家”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他们的汗水却早已落地生根,长成参天大树,结出果子,和每一位爱家的同学,一起体体验幸福的生活。希望同学们在空闲时间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和我们的阿姨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也让中华传统美德之花开满工大校园。